欢迎来到 质量舆情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质量调研 >贵州: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保障企业饮食安全

贵州: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保障企业饮食安全

时间:2020-03-12 作者:0 来源:0

3月4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该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已陆续复工复产。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饮食安全问题,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饮食安全提示。

提示指出,尽量在家做饭,上班带饭。在家中做饭,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选好食材,讲究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野味。带饭到单位,要保证饭盒清洁卫生。吃前要热透,尽量单独用餐,避免吃饭时交谈。

提示建议,避免聚集用餐,保持距离。在公共场所用餐时,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避免扎堆就餐。在单位食堂吃饭,采取错时进餐;提倡分餐进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洗手。用餐前后戴口罩。避免面对面用餐。座位至少间隔1米,同排隔位相坐,与对面错位相坐。用餐时间要尽量减少,用餐结束后立即回工作岗位或回家。注意不要在餐馆、路上等人多的地方长时间停留或闲逛消食。用餐时尽量避免交谈。

提示强调,行为举止要文明。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时,要用纸巾或手帕等遮挡,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按照六步法洗手。用餐完毕后,为减少现金支付、人员接触等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提倡刷卡支付、移动支付等结算方式。

提示提醒,要注意营养均衡,提高免疫力。防控疫情,保持营养均衡,能够改善人体免疫状况,增强抵抗力。要保证膳食合理搭配,日常饮食应食物多样,以谷物为主,足量果蔬,适量肉、鱼、蛋、奶等,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保证营养的充足供给。保证每天喝足量的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保证规律进食,适量进食,切忌暴饮暴食。保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