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质量舆情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质量资讯 >杭州房地产市场逐步恢复,节后首场摇号采用网络形式

杭州房地产市场逐步恢复,节后首场摇号采用网络形式

时间:2020-03-03 作者:0 来源:0

  2月14日,安徽置地位于钱江新城的项目凤起钱潮成为杭州春节后第一个登记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推出2、3、6号楼,共计92套房源,均价超过6万/平方米。随后,杭州又有多家开发商、中介销售等房地产服务企业,以及具备条件的其他工程(包括房地产等建筑工程)申请复工。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凤起钱潮2月24日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正式开摇期间,摇号购房采用网上摇号形式,除了公证员等工作人员之外,开发商安徽置地也派出了代表到现场,而购房者代表则不再参加现场摇号。

  安徽置地此次的举措也是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根据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下发《关于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房地产市场销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倡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公证机构监督网上视频选房的方式,实现购房人远程选房,在选房、付款、签订意向合同等环节设计合理流程,避免选房人员聚集。此前的“线下选房”将变成“线上选房”模式。另外,凤起钱潮的摇号过程也根据通知要求,让公证机构将公证摇号全过程及结果以录播方式记录,通过第三方平台——百度网盘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摇号结束后1小时左右,杭州国立公证处将全程录播视频链接发布在了官网上。购房者通过链接,登录百度云盘,输入提取码,将视频保存到云盘,方可收看。

  不过不少购房者对于这次摇号购房进行了吐槽,吐槽集中在视频素材太大(1个G)导致下载困难,另外全程只有一个机位,让购房者担心此次摇号的透明度。作为首个摇号楼盘,此次凤起钱潮的网络购房全流程将为后面陆续进场的楼盘提供参考。